烊烊有颗小土豆儿

所爱隔山海,山海皆可平

布拉格没有许愿池

#圈地自萌,请勿上升

你们都快过年了,我还再带两宝贝过圣诞。拖了很久的布拉格之旅来啦。


      王俊凯在布拉格刚下飞机,易烊千玺的电话就打过来了。

       “你去哪里了”易烊千玺疲惫的声音传来“胖虎去给你送东西,说你不在家”
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看着人来人往的机场,都是陌生的面孔,说道“我在布拉格”

 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听着他有气无力的声音,看了一下行程表,说道“我知道了,我这边工作完成就过去找你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好”王俊凯说完并没有挂电话,静静听着那人的呼吸声。“易易,我想你了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也想你了,”仔细想想,两人好像一个月没见面了。“你回酒店睡一觉,睡醒我们就能见面了”

        “没事,你慢慢过来吧,工作要紧”王俊凯的心情慢慢变好。

      经过了十几个小时的飞行,王俊凯丝毫没有睡意,心里乱的很,倚在窗户边看着外面的景色。

         国内,易烊千玺敬业的完成工作,直接往机场赶,着急的想见日思夜想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 时间渐晚,王俊凯强迫自己休息了一会,就起床收拾了一下就出门了。
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住的地方就在老城广场附近,买了早餐,不一会就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 明天就是平安夜了,广场上已经摆好了摊位,等着平安夜的到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王俊凯坐在椅子上,吃着早餐,看着太阳慢慢升起,广场上的人也变多,到这来欣赏美景或者逛摊位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一切仿佛与王俊凯无关,他就静静地坐在那里,等着心爱的人到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王俊凯一直坐到了中午,期间还有美女来搭讪,都被王俊凯用听不懂给打发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拖着行李箱,站在离王俊凯不远的地方,那个傻子就那样坐着,时不时抬头看看周围,然后有低头沉思。易烊千玺觉得如果自己再不去找他,王俊凯会郁闷无聊而死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帅哥,一个人呢?等我吗?”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,王俊凯转身就看见易烊千玺明媚的笑脸和两个可爱的小梨涡。

       王俊凯看见他也虎牙必现,过去紧紧的把千玺抱在怀里“你来了”

        “再不来你都要抑郁了”千玺推了一下他,叫他注意点,在外面呢。

       “走吧,先去吃饭”王俊凯一手牵着千玺,一手拉着行李箱去找餐厅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原来布拉格广场没有许愿池啊”千玺跟着他的脚步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想许什么愿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能说,说了就不灵了,我还是悄悄地放在心里吧”千玺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有我啊!”王俊凯突然来了这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说,布拉格广场没有许愿池,但是有我,你的每个愿望我的会努力帮你实现”王俊凯看着千玺缓慢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谢谢小凯”然后千玺拿了一个硬币放在王俊凯手里,悄悄在他耳边说了自己的愿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能实现吗?”千玺笑着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能”王俊凯紧紧牵着千玺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 到了餐厅,王俊凯看着菜单,点了一些特色菜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小凯,我跟你说,上次年度先生那个活动,我不是没走成红毯嘛?被宿舍那几个人笑了,说我半工半读不容易。”易烊千玺分享着自己的趣事,王俊凯默默地听着。

        “有学姐还给我送礼物,但是我没收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加入街舞社,有时间会去跳一跳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台词课很有趣,老师讲的也很好,就是有时候不能好好把握情感,有时间你教我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 千玺滔滔不绝的讲着,王俊凯并没有觉得括燥,反而觉得很幸福。千玺小朋友在外高冷,对我就特别依赖话痨,王俊凯自豪感爆棚。

        回到酒店,王俊凯忙着帮千玺收拾行李。

       千玺瘫在沙发上玩手机,却不小心看见垃圾桶里的酒瓶,心里一惊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小凯”王俊凯抬头看着千玺,“你喝酒了?”千玺的话问出,王俊凯也一惊,完了,忘记叫客房服务来打扫卫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啥,这里的啤酒不是很出...出名嘛?就...就买来尝尝,我就喝了一点点”王俊凯连忙解释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千玺叹了一口气说道“给我个你来布拉格的理由”不可能没有理由来旅游,况且昨天他的声音那么有气无力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王俊凯知道瞒不过他,坐在他旁边说道“我心情很不好,我很累,身体累,心累,我不知道我这么坚持到底是为了什么,我感觉我做什么都是错的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坚持是为了我呀!小凯,你要是坚持不下去了我怎么办呀?”千玺俯身抱住王俊凯,“娱乐圈这条路本来就难走,还好有你陪着我,如果你累了还有我呢,但是如果你放弃了,我怎么办?我都不知道这条路要怎么走下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小凯,其实没有什么过不去的,我们现在还年轻,还有很多机会,外面的事少听少看,多看看我,我这么帅”
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掐了一下千玺的脸,说道“知道啦,主要是这几个月来发生了好多事,我又忙着拍戏,各种事情加起来真的很烦躁,但是现在看到你,和你在一起,那些事都不重要了,我很开心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你开心就好,我可不希望我们两个的旅行是闷闷不乐的,那就趁这几天好好放松一下吧”千玺知道这哥们儿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闷在心里,然后通过工作消化掉,这还是他为数不多的把烦心事说出来,王俊凯就是不想让自己担心,但是王俊凯你知道吗,只要你好,我就开心了,和你在一起真的很幸福。

       千玺望着王俊凯忙碌的背影,痴痴地笑着。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,吃了王俊凯做的早餐,两人美滋滋的出门了

        牵手走在查理大桥上,千玺看见了河边的天鹅“小凯,你看,是天鹅,走走走,我们去喂它们”

         于是王俊凯的半个面包进了天鹅肚。

        “它们好乖啊!不像学校里的黑天鹅,咬我。”

       王俊凯忙着给千玺拍照,没有回话。

        伏尔塔瓦河畔,微风轻拂,太阳初升,少年若隐若现的笑容,一切恰到好处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易易”王俊凯向千玺伸出手。

       千玺走过来牵住“干嘛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欢迎来到布拉格,小朋友”王俊凯宠溺的亲了千玺的额头。

         走进老城区,中世纪的气息扑面而来,由老城广场向四周分散出街道,仿佛回到了中欧时期。

       今天是圣诞节前夜,所以广场上摆了好多小摊,一早就热闹非凡,卖着各种各样圣诞小礼品,小吃。

       千玺和王俊凯穿梭在里面,看见新奇的都会去拿着分享给对方。

       然后走布拉格错综复杂的街道上,他们像普通人一样,牵手相互拍照,趁人少会偷偷亲吻,吃到好吃的会喂给对方。

       吃过午饭,两人就上山来到了布拉格城堡,这里可以俯瞰布拉格全景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小凯,快看,好漂亮啊,都是砖红色的小平房”千玺兴奋的指着远处的风景说道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拍下来拍下来,你要不要入镜”王俊凯拿着相机问他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要发微博吗?我眼中的布拉格”

      “发,等我们回去的时候发”王俊凯拿去相机又拍了几张照片。

         千玺嘴角上扬“那我入镜好不好,就露个手,然后你发微博。”
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突然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 “怎么?不可以吗?太危险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原来你喜欢刺激的。”王俊凯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千玺忙摆好姿势,“快点快点”

        于是,王俊凯拍了一张布拉格的全景图,在右下角有一只修长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布拉格城堡历史悠久,雄伟壮观,吸引着很多游客来参观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童话中魔法的城堡,有梦幻的味道,四溢的魔力,全宇宙都蔓延到”王俊凯轻哼着歌“魔法现,变变变,咻.咻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 幼不幼稚啊,魔法城堡在重庆呢。”千玺嫌弃的看了他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幼稚?有人还扮过哈利波特和蜘蛛侠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那是粉丝福利,角色需要。你现在就像一个傻子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你还不是爱我这个傻子,哼!”王俊凯骄傲的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千玺无语了,这人都快奔二了,还不让人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下了山后,天慢慢黑了,老城广场亮起了灯,小摊位上的小灯昏黄而温暖。人们围绕着圣诞树唱着圣诞颂歌。千玺和王俊凯去凑了一下热闹。感受了国外圣诞的欢乐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两人逛了一会,前往订好的餐厅吃晚饭,今天是圣诞节前夜,每桌都有免费的啤酒。

         千玺尝了一点,意外的好喝,然后没忍住,喝了半杯,最后被王俊凯给没收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王俊凯看着他红红的脸颊,扶额。还好啤酒度数小,千玺就只是头晕,没醉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两人吃好晚餐出来,外面下起了小雪。

        千玺摸了摸落在脸上的雪花,凉凉的好舒服“小凯,下雪了”

         王俊凯伸出拇指摸着他的小梨涡,满眼温柔的看着千玺。

         然后牵起千玺的手“走吧,回去了,外面冷了”

         雪漱漱的下着,很快地上就铺上了白白的一层,圣诞的热闹依然不减,牵手走的两人不小心一起白了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回到酒店,洗漱好的千玺站在窗边看着外面街道热闹的场景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王俊凯从后面拥住他“易易,平安夜快乐,送你一个礼物”说完,手中拿出一个苹果,苹果把上还系着一个蝴蝶结。

         千玺拿起苹果看了看“就这么个礼物啊?而且这个蝴蝶结还这么丑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的圣诞愿望是希望你平安喜乐,没有烦恼”王俊凯可不理他的吐槽,低声在千玺耳边说道。“易易,圣诞快乐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千玺转过来,看到他桃花眼里的柔情“小凯,你也要平安喜乐,要开心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会的,只要有你在我就很开心。”王俊凯低头蹭了蹭千玺的鼻尖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我也送你圣诞礼物吧!”千玺看着王俊凯眼里的询问,一笑,吻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王俊凯回应着他的吻,窗外雪下了一夜。

         本来第二天是打算坐船游伏尔塔瓦河的,但是某人起不了床,这个计划被抛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彩蛋:

       休息了一早上的两人,打算出去买点礼物带给家人,千玺看到外面一地的雪,坏笑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小凯”王俊凯听见千玺的呼喊,本能的回头,却被雪球砸了满脸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哈哈哈哈哈哈”千玺在旁边笑的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王俊凯扒拉下雪吼道“易烊千玺,你给我等着”

        “啊啊!”千玺的叫声“王俊凯,你竟然偷袭,进我衣服了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是你先偷袭我的,千玺,这雪凉不凉啊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给我站着,有种不要跑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疼啊,你丢轻点行不行啊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活该,我衣服的湿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千玺,你的雪球击中了我的心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王俊凯,你还是不要说话了,安静...唔”王俊凯搂过千玺,来个深吻。然后悄悄地把学放进千玺的衣服里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啊啊啊!王俊凯,你神经病啊!又偷袭我,你去死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哈哈哈哈哈哈”王俊凯笑的虎牙荡漾,“千玺,千玺,哈哈哈,对不起,我错了,我错了,哈哈哈”

         都成年了还这么幼稚,两个小傻子,你们要一直开心呀!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10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