烊烊有颗小土豆儿

所爱隔山海,山海皆可平

煎饼果子

#请勿上升  圈地自萌

贴膜凯&烤冷面千

         俗话说得,剧情不够,作者来凑,感谢作者友情客串,我都是为了剧情的发展。还有题目是因为我更喜欢吃煎饼果子,我好像没有吃过烤冷面。


      今晚往昔广场新来了一个小摊贩。

     易烊千玺骑着电动三轮车赶来,就看见自己以前摆摊的位置已经被一个贴膜的占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嗳,兄弟,”易烊千玺来到那人边上说到“这是我的位置,你占我位置了”

         王俊凯看着戴着口罩的易烊千玺,又看了看旁边说“ 这里写你名字了吗?你怎么证明这是你位置”

 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拉下口罩,露出一张英俊的脸“哥们儿,你是新来的吧?这个位置我占了一年了,你问问周围的摊主,谁不知道这是我的位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王俊凯确实是新来的,自知理亏收拾东西往旁边挪。

 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看着这人 ,一双桃花眼,高挺的鼻梁,薄嘴唇,这样的样貌很符合颜控易烊千玺的审美,他穿着紫色短款羽绒服,里面搭配一件白色的毛衣,但是下面大长腿竟然穿着破洞牛仔裤。

 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看看自己长款的羽绒服 ,秋裤保暖内衣,卫衣,手套,保暖措施相当到位。年轻人,一点都不尊重冬天。

        既然以后就是邻居,要处理好邻里关系。易烊千玺拿着钢化膜已经碎了好久一直没换的手机,光临了王俊凯的摊位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小哥,帮我贴个膜呗”易烊千玺把手机递给王俊凯。
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看着眼前的手机,心里有点小紧张,第一次贴膜不知道客人会不会满意。

       接过手机,王俊凯开始了第一次贴膜事业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小哥,你怎么称呼?哪里人?第一次出来摆摊吗?”易烊千玺看着忙活的王俊凯问道。

       “我是王俊凯,我从重庆来的,第一次来摆摊,还请你多关照”王俊凯说着对易烊千玺露出质朴的微笑,两颗虎牙外露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小事,以后跟我混,我叫易烊千玺,湖南人,我二十三了,你呢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比你大一岁哦,我二十四了,但是你可以叫我小凯,不用叫哥。”

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嘴角抽搐,本来就没打算叫哥好吗,竟然比我大。

       “哎呀!北京灰尘太多了,不适合贴膜”贴膜的王俊凯碎碎念。

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看着他拿着灰尘贴在粘灰尘。还发出“贴,贴,贴”的声音。莫名觉得有些傻是怎么回事。

        过了一会,易烊千玺看着自己手机,顿时咬牙切齿。

        怎么回事,你不是一个贴膜的吗?看看手机边边的气泡是怎么回事,现在贴膜都这么不专业吗?
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看着面色不好的千玺问道“千玺,我贴的怎么样?这是我第一次贴膜,不知道你满不满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看着笑得质朴的某人,算了,第一次贴膜,原谅他吧“还不错 ,继续加油,多少钱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不不,不要钱”王俊凯摆摆手,“你是我的第一位客人,我免费给你贴”

       “哦哦,谢谢啊!祝你生意兴隆,我也要去准备了”千玺指了指自己的电动三轮车。
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看着这个红色的小摊车,前面是驾驶室,后面是一个正方形的开口操作台,车上贴着烤冷面,煎饼果子等小吃的图片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是往昔广场上的老商家了,做的烤冷面广受欢迎,当他摆好摊,就有人前来光顾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熟练的操作起来,烤板上放油,然后将面放上,待面烤得差不多翻一个身,打上鸡蛋,等时间差不多,在另一面放葱花等客人需要的料,不一会就香味四溢,然后装碗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慕名而来的人除了喜欢易烊千玺的手艺,还有就是颜,易烊千玺长得很好看,眉心痣,唇珠,还有可爱的小梨涡,吸引的是附近大学的女同学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天女同学发现,烤冷面小哥哥旁边多了一个贴膜的小哥哥,关键是长的也是很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于是王俊凯的摊位客人多了起来,贴膜的贴膜,顺便搭讪,买手机壳的买手机壳,顺便搭讪。

        时间渐晚,王俊凯因为耍帅,大长腿冷的发抖,趁着没人起来跳跳,暖和暖和。

 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看见受冻的王俊凯,给他做了烤冷面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小凯,尝尝我做的烤冷面”易烊千玺把东西送到王俊凯手里。

        “啊?谢谢,谢谢千玺”王俊凯接过碗,吃了热乎乎的烤冷面。味道出奇的好。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样?我的手艺不错吧?”易烊千玺看着吃的很开心的王俊凯问道。

       “很好吃,千玺你好棒啊!”这是自己来北京,第一个给自己温暖的人,王俊凯觉得自己全身的暖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 “手艺都是练出来的,以后你想吃了,尽管说,我给你做”易烊千玺大气的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这怎么好意思呢,都是小本生意,你赚钱也不容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没事,我们两个邻里之间要相互帮助不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哦哦,互帮互助”王俊凯又笑的一脸质朴。(土豆:原来男孩子的友谊这么简单的吗?王俊凯:还不是因为我长得好看)

         这哥们儿有点傻啊!易烊千玺心想。

        这时,王俊凯看见易烊千玺眉间有个黑点,以为是他不小心弄上去的,伸手去点了一下“千玺,你这里弄脏了”

 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闻言,撩起额间的碎发“哥们儿,这是一颗痣”
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看着那颗眉心痣,心里一动说道“很好看”

        第一次有男生夸自己的痣好看,易烊千玺有点懵了本能的说了谢谢。然后恍恍惚惚的回自己的摊位忙活了。

       接下来几天,王俊凯每晚都会在往昔广场摆摊,并在易烊千玺的小吃摊旁边。和易烊千玺经过几天的相处,两人关系渐好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天,王俊凯背着大包小包,抬着小桌子来摆摊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今天来晚了”易烊千玺帮着王俊凯摆东西,顺便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买奶茶去了”王俊凯从包里掏出两杯奶茶,递给易烊千玺一杯“给你,晚上怪冷的,喝点热的,暖暖身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心里一暖接过奶茶,对王俊凯微微一笑“谢谢你”

          看着易烊千玺明媚的笑脸,王俊凯顿时心情大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和昨天一样,晚一点的时候,易烊千玺又给王俊凯做了冷面。顺便和他聊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小凯,要不你把你的桌子放我这里吧,到时候你来的话,就只用带其他的东西了,这样也方便”易烊千玺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会不会很麻烦你”王俊凯有点不好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没事,反正也不占位置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千玺,要不我请你吃饭吧,我的手艺还不错,也想感谢这两天你的帮助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哎呀,互相帮助是小事啦”易烊千玺笑着拍着王俊凯的肩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一定要的,要不就这个星期天吧,你想吃什么菜可以提前告诉我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好的,麻烦你了”易烊千玺心里很开心,他们是朋友了。

        星期天,易烊千玺提着一打啤酒,光临了王俊凯的家。
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是在一个小区租的一厅两室的小户型。

       “要我帮忙吗?”易烊千玺看着忙活着的王俊凯,手法熟练,看来他经常做饭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用啦,最后一个菜了,你摆碗筷吧”王俊凯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最后一个菜上桌,易烊千玺看着丰盛的晚餐,有辣子鸡,虾仁蒸蛋,红烧鱼,重庆小面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这么丰盛,就我们两个吃得完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没事,吃不完,我明天吃”王俊凯给千玺盛了一碗放“来,吃饭吧”

         王俊凯做饭的手艺不输易烊千玺做烤冷面的手艺,这个手艺完全可以去开餐馆了,这是千玺吃了王俊凯的菜的反应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吃完饭后,千玺主动去洗碗。王俊凯看着他的背影说道“千玺,你一个人住方便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还可以啊,挺方便的,怎么了吗?”千玺回头问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王俊凯看着他懵懵的眼神,咽下了要说的话“没什么,就问问你,对了,千玺你来北京几年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来了两年了”易烊千玺洗好碗,开了一瓶啤酒递给王俊凯。“可这两年,我还是现在这个样子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们还年轻,还有很多机会”王俊凯和他碰杯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做生意不容易啊!起早贪黑,准备食材,还要到处跑,躲城管”易烊千玺摆一年的摊,躲了无数次城管,都躲出经验来了。“你呢?怎么会去贴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啊?我创业失败了呗,赔的一塌糊涂,这个房租还是我爸妈帮付的,我白天就去找兼职打工,晚上再去摆摊贴膜,托你福,生意还不错。”王俊凯喝着酒慢慢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趁现在年轻,你赶紧找个好工作吧,贴膜这种生意,做不长久的,像我,我就希望赶紧攒钱,开个店,卖东西,自己当老板”易烊千玺说道当老板,眼睛就亮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的侧脸,心里一疼“千玺,有没有想过不做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有啊,每天都在想,但是我要怎么养活我自己,我学历低,就只能给别人打工的命,我现在最重要的是赚钱和攒钱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没事,现在我陪你,我们一起做往昔广场最靓的崽”王俊凯笑到,以后一起努力吧,我陪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千玺看着他也微微一笑,举起陪酒“好,干杯”

          或许是同病相怜,或许是冬天太冷了,那天易烊千玺突然感觉到了温暖,这么久了,终于有人陪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星期一,王俊凯去摆摊的时候,易烊千玺的三轮车已经停在摊位上,但是不见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王俊凯摆好东西,陆陆续续迎来了几个客人后,已经八点了,这个时候易烊千玺还是没有回来。给他打电话也没人接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这时一个穿着熊服的人走了过来,递给王俊凯一张传单。

         王俊凯接过一看,是千玺的摊位小吃宣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熊玩偶也摘了头套,是易烊千玺,看来他已经穿了好几个小时了,这么冷的天,易烊千玺却在冒汗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王俊凯看着他被汗弄湿的刘海,连忙拿纸帮他擦“千玺,为什么要穿熊服发传单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小凯,你先帮我拉一下后面的拉链,我好热啊”易烊千玺喘着气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王俊凯连忙帮他把熊服脱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脱了熊服的千玺顿时觉得一身轻松,都是为了生活啊!

         接过王俊凯递来的水,喝了几口,千玺才说道“我穿熊服去发传单,为了吸引客人,最近生意不是很好,所以我想在扩大一下小摊的知名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明天我去帮你发吧,你看着摊位,不然你去发传了,有人来买冷面,怎么办?”王俊凯看着他提议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用啦,不想麻烦你,你不是也要摆摊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没事,不麻烦,而且我的摊位,你看着就行了,贴膜什么的很简单的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小凯你...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老板,一份煎饼果子”千玺的话还没说完,就被一位小姐姐打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只好起身去弄小吃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小哥,我是看见这个宣传单,才过来的,,想不到小哥你挺帅的,梨涡好可爱,我喜欢的人也是有个小梨涡”客人的话又一次让千玺的脸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一年了,易烊千玺从摆摊到现在,整整被夸了一年了,然而他还是没有适应。

        这边王俊凯黑人问号脸,这算调戏吗?

         “谢谢,小姐姐,你要不要贴膜,或者买个手机壳”易烊千玺说着,指了指旁边的王俊凯。

        小姐姐看着王俊凯和他身后的工具,“怎么买一送一吗?”
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可以很确定的告诉你们,小姐姐在看向他的那个一刻,眼睛亮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是哦,我们做小本生意也不容易,就互相帮助啦”易烊千玺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吧,”小姐姐把手机递给王俊凯“麻烦小哥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然后王俊凯专心贴起了手机膜,小姐姐翻看着手机壳,然后低声对王俊凯说道“小哥,你和那个梨涡小哥关系不错啊”

        “啊?”王俊凯懵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一般据我了解,这种小摊都是自己经营自家的,像这样推销的,还是第一次见,你们是不是有一腿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没有,我们有四腿”王俊凯露出质朴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 小姐姐看到了他的虎牙,心里激动起来,虎牙梨涡,绝配啊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小哥,加油,拿下他”小姐姐拍拍王俊凯的肩,拿过手机“我以后我再来的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小姐姐接个易烊千玺做好的煎饼果子“谢谢小哥,我以后带着朋友来光顾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目送小姐姐走远,一转头,王俊凯就在身后,盯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干嘛?吓我一跳”易烊千玺拍拍胸口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千玺,你的理想型是什么样的?”王俊凯盯着他。

      “ 嗯..”千玺摸着下巴想了一会,然后笑咪咪的看向王俊凯说“你这样的”
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在冷风中凌乱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接下来几日,王俊凯都会穿一小时的熊服去发传单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天,王俊凯发完传单回来“千玺,看看我给你带了什么好东西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今天又带什么回来了?”王俊凯每次去发完传单回来,都会带些宵夜回来给千玺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看”王俊凯把袋子递给千玺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一看,是烤红薯。

        “有个老爷爷拿来卖的”王俊凯把烤红薯掰开,递给千玺“来,趁热吃”

         于是两人没有形象的在路边蹲着吃起了烤红薯。

         王俊凯吃完,转头看着千玺,千玺感受到他的目光,也转头看着他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王俊凯抬手将千玺嘴角沾着的红薯擦掉“没事,吃饱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被撩了一下,“吃...吃饱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紧张什么呀?那天撩我的时候怎么不见你紧张”王俊凯笑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什么紧张?我..没..没紧张啊”易烊千玺快速吃完红薯,站起身“我要开始干活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 王俊凯也回自己的摊位,默默地看着千玺。

        这时前面突然传来嘈杂的声音,易烊千玺对这种声音很敏感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小凯,小凯,快,收拾东西,城管来了”易烊千玺忙收拾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 “啊?”王俊凯还没反应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过来,直接把他的东西往车里丢“城管来了,收拾东西跑啊!”

       手忙脚乱的收拾好,城管渐渐逼近“前面的,站住,别跑”

 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骑上三轮摩托,捎上王俊凯扬长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出来一段路,两人相视大笑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哈哈哈哈哈哈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哈哈哈哈哈哈”

        “红红火火恍恍惚惚,我第一次经历这个事,又心酸又好笑”王俊凯笑着拍着千玺的肩。

        “等以后还会经历很多次的,欢迎感受逃城管初体验”易烊千玺驾着车在小巷里穿梭。

        “千玺,你现在特别像驾着七彩祥云的英雄,救我于水火之中”王俊凯突然严肃的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都是闯出来的经验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千玺,以后过安稳的生活吧!”王俊凯低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忙着开着车没听清“嗯?你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说”王俊凯深吸一口气说道“我们过安稳的生活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震惊,紧急刹车。两人由于惯性向前冲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开玩笑的吗?”易烊千玺还在惊讶中,突如其来的告白,大哥啊,我没做好准备啊!

        “没有,我认真的”王俊凯看着他的眼睛,认真说道,“我太突然了吗?是不是吓到你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没有说话,低头思考着。
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接着说道“我也知道很突然,

可是千玺我喜欢上你了,我过得很丧,生活没有了希望,是你给我了光,你是第一个在冬天给我温暖的人,所以,我想带你过安稳的生活。”

      “小凯,我...我...”易烊千玺也紧张,虽说他也喜欢上了王俊凯,但是两人才认识一个多月,是不是太着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王俊凯看着千玺陷入纠结中说道“千玺,你不用着急告诉我,你先考虑考虑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好”易烊千玺也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,易烊千玺来摆摊,王俊凯却一晚上都没来。

 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纳闷了,怎么说要躲也是我躲啊。难道是王俊凯跑了,骗完感情跑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一个月了,不知不觉王俊凯已经来了一个月,一个月的时间里,两个异地人在陌生的城市互相取暖,互相帮助。在北京一年了,这是第一次有人对易烊千玺这么好,无条件帮助他。

         打电话,发短信,王俊凯通通没回,很好,易烊千玺已经确定他欺骗感情跑了,不就犹豫了一下吗?又不是不答应你。我这么明显的感情你感受不到吗?易烊千玺愤愤不平的想到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接连几天天,王俊凯都没有来往昔广场摆摊,易烊千玺真心觉得自己被骗了,每天干活都没有热情。

        感情受挫的易烊千玺都不想去摆摊了,但是为了生活,其实是想去看看王俊凯来了没有。易烊千玺还是去了往西广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摆好摊,无聊地看着路人,等着生意上门。

         然后视线范围内出现了一个熟悉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走近,心里还是很气的,什么意思?说走就走,想来就来?

         “千玺,我回来了”王俊凯看着他,又露出虎牙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回来干嘛,你不是跑了吗?”易烊千玺没好气地说道,但是眼神止不住的往王俊凯身上瞟,有点想他了。(嗯!真香)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没有跑,我回重庆了,我和我爸妈坦白了,把一切都告诉他们了,包括喜欢你。”王俊凯看着他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看着眼神乱瞟的千玺又说道“千玺,上次表白我可能太仓促了,什么都没有准备,这次我好好表现。”

        说着王俊凯就将一叠东西递千玺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租了一个门面,我们一起开店,卖你喜欢的烤冷面或者煎饼果子,”王俊凯牵起千玺的手“我希望你能有个安稳的工作环境,不用再东奔西跑,不用再躲城管。你做的冷面那么好吃,应该要让更多的人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顿时红了眼眶,这个傻子干嘛啊,明明也没多少钱,你这哪是告白啊!

         王俊凯见千玺还是没说话,“千玺,你是不是不喜欢我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没有!”易烊千玺抬起头吼出来。

       王俊凯才看见他眼里的泪水“千玺,你别哭,我哪里做错了?”

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突然抱住王俊凯“小凯,店的名字我来取”
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愣了两秒,反应过来,紧紧的抱住千玺“好好好,都依你,以后你就是店里的老板,你说了算”

         王俊凯看着千玺的小梨涡,亲了上去,这是王俊凯早就想做的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 两个月后,两人的店开业了,是个餐馆。

        因为易烊千玺觉得王俊凯的手艺不比那些专业厨师差,就强烈要求开餐馆,让王俊凯做大厨。而易烊千玺牌的烤冷面成了王大厨专属食物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春天到了,店里的生意慢慢走上正轨,一切都在变好。我们也会幸福。





(彩蛋)

       收拾好店里的卫生,两人关门回家。

       王俊凯牵起千玺的手“今天累不累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累,你都在厨房忙,比我更累,回去给你按摩”千玺看着他很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给我个亲亲就不累了”王俊凯把脸凑过去。

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推开他的脸“滚,一天你都不知道要亲几次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就是我的动力啊,时不时充电一下,不是嘛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是是是”

        两人嬉笑声音渐远。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最后说一下,秉承着:我穷可以,我偶像不能穷,所以最后我的两宝贝一定要发家致富,不想让他们太苦了😂

        祝大家圣诞快乐!很快新的一年就要来了,新的一年我们会更好的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(4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