烊烊有颗小土豆儿

所爱隔山海,山海皆可平

看完日出私奔吧

  #圈地自萌,请勿上升

恭喜王俊凯易烊千玺完成和好(男)朋友一起看日出任务。


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拍完长津湖,我有一个月的休息时间,看着他的综艺,我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,就是去走一走他走过的路,看看他看过的风景。这个决定很俗,但这可能是我最接近他的方法了。和以前一样,没有计划,收拾行李订了机票就出发,胖虎不放心我,也跟着来了,独自出游计划失败。

      到海螺沟,入住是他住过的民宿,我和胖虎还去泡了温泉,和胖虎泡温泉好无趣,真不明白当时他们三泡着笑那么开心干嘛,是因为我们人少吗,还是因为胖虎不会玩游戏 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和胖虎自驾游,五六月份的川西不是那么冷,但是在沿路是可以看见树上挂着雪,和他拍的照片一样好看,那时的他看着这些是景色在想什么呢?我突然想起他的小天使,嘴角扬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到了康定,我连吃饭的地方都和他一样,胖虎看着熟悉的环境和菜色,突然明白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是何必呢,综艺看了一遍又一遍,来走他走过的路,那做完这些呢,还是维持你们好兄弟的样子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艰难的咬着羊肉,含糊的说道:“你管不着,看情况。”胖虎叹了口气,没在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下午去鱼子西,鉴于上回去丽江,胖虎缺氧的样子,我决定不带他去鱼子西,让他在康定等我。在胖虎一脸担心的表情中,我独自开车去了鱼子西。刚到营地,就看见胖虎发来消息,说我上热搜了,我一看,易烊千玺康定挂在热搜上,配图是我和胖虎站在路边。还好不是很清楚,和胖虎说了不用担心,我就开始沉浸在大自然的美景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鱼子西营地人少,都是些拿着望远镜准备晚上观察星星的天文爱好者,都没有时间观察这里有个大明星,我也放心的逛起来,这里看日落真的是绝了,和通过手机屏幕看到的不一样,当你身临其境的看着这里的风景,那时没办法用形容词形容的,我也明白了那天他为什么这么激动,连发几条朋友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来的时候不凑巧,没有流星雨,但是在这里看星星真的好美,明亮而清晰,北斗七星也清晰可见,这让我想起当时他说的“北斗七星下是我的家”,正想着他的时候,他就来信息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千玺,你去康定了?拍戏吗?” 

        我可不敢告诉这哥们,要不然他尾巴就要翘上天了,会很骄傲的说:看吧,你哥我的旅行路线这么棒,当时约你,你还不来,现在自己偷偷摸摸的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打算撒个谎,还没发出去,他的信息又来了:去吃那家藏餐厅,我们当时去吃,味道很好,还有你一定要去鱼子西,看星星超棒,那里海拔高,小心一点,一定要穿秋裤,太冷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大哥,我没去,他们认错人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,他才回复:“好吧,那下次你有机会再去,我在给你讲讲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都可以看见这哥们一脸委屈的样子,“没事啊,你现在也可以和我说说,我看看值不值得去”

       “值,肯定值,你先...” 

       和他聊着天,让我感觉不那么冷,听着他描述的一切,我亲自感受着,我想以后我们会有很多话题。  

       在鱼子西呆了一晚,下山和胖乎乎汇合,我们又接着开往下一站理塘,理塘旅游业发展的很好,来旅游的人很多,为了不让人认出来,我和胖虎只在外面逛了一圈,还去了当初他爬的气喘吁吁的山上看了看,那里可以看到理塘的全貌。

        想不到我千躲万躲,最后还是被人认出,上了热搜,没办法,我和胖虎只能匆匆赶往亚丁。这次是实打实的拍到了我和胖虎的正面,虽然带着口罩,但是胖虎太好认了,目标太大了所以我们只能跑了。我在心里想要怎么应付他,可这次他竟然没有来问我了,可能忙着吧。

        沿着他走过的路,一步一步感受他看过的景色,在亚丁,我还找到了他当时垒的石头,其实是我和胖虎看了好几遍节目,才找到的。我在他旁边也垒了石头,这样也算我们一起来过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在亚丁休息了两天,我和胖虎从四川自驾到云南大理,感受了一次超长途自驾,到大理时候,屁股都坐疼了,腰也疼,这可能是今年我做的最疯狂的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骑车环洱海的时候,我可没有向他一样东倒西歪,一路上还遇到了很多拍婚纱照新人幸福而甜蜜。还拍到了很好看的光和云。

       回到酒店,我将这些天拍的风景照制作成手账本,等以后有机会在送给他吧,要是没有机会,这些就是我的小秘密,他永远不会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在梅里雪山的民宿门口,我望着靠在我房门的人,像在做梦。

     “小凯?你...你怎么在这里?”

      “看日出啊,快开门,我好累啊”

        十分钟了,我还没从遇到他的惊喜中回过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?”

       正收拾东西的他,露出虎牙“热搜啊,两个热搜连起来不就是我的路线嘛,然后问了胖虎,赶着你们到的时间赶到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还有工作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推了,明天看完日出赶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你赶紧洗漱,明天还要早起呢”

       对面沉默了一会,只见他放下手里的东西来到我面前,“千玺,你为什么要走这条旅游路线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被他盯着有点紧张,我总不能说是为了你吧,要不然这哥们连夜赶回北京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就...懒得做..计划,这不是有现成计划好的旅游路线嘛,哈哈哈” 

      “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吧,你知道的,我拍了这么久的...戏,不想在...在去做计划了,就...就按着你们这条路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吧,那我先去洗漱了”

       他一走,我提着的心就放下了,太危险了,撒谎好难啊。

       “千玺,起来啦,时间差不多了”一早,他就把我叫起来,帮我穿好衣服,昨晚没睡好的我眼睛都睁不开,只能任他摆布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等收拾好,外面观景台已经在了不少人。我和他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等着太阳升起照耀雪山。

      “昨夜我夜观天象,今天可以很好的看到日照金山,没有乌云,应该不会等太久。”

     “哎呦,不愧是来过一次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时,你哥我有经验”他转头看着我,眼里的深情看得我心里一怔,有些话就要脱口而出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时人群热闹起来,原来是太阳升起来了,雪山一点一点被染成金色,我赶紧把这美丽的景色拍下来,自己亲眼所见比他发给自己的视频还要震撼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看吗?”他突然拉起我的手。我点点头,望向他,却撞进一片深情里。“千玺,我们谈个恋爱吧”

       我一脸震惊的看着他,“你,你说,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说,我喜欢你,想和你谈恋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...我不...喜欢你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都来这里了还不能说明什么吗,还有千玺,你结巴了。”他看着我,笑的一脸嘚瑟,“你都秘密我知道了,所以旅行日记什么时候给我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,你竟然翻我东西,偷看我的秘密。”我又气又羞,自己暗戳戳的小心思被当事人看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啊,你拿东西的时候掉出来了,你没看见,我顺手帮你捡起来,就不小心看见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笑的真的欠揍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高兴,我喜欢的人也喜欢我,所以,谈恋爱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看着他,眼里的深情从未改变,心里被填的满满的,我对他一笑,“下次一起去海南吧”

      “好”

        远处雪山被阳光照耀,我很幸运见到这样的风景,独自一人旅行的终点,我和他在梅里雪山相遇,然后相爱。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