烊烊有颗小土豆儿

所爱隔山海,山海皆可平

山城足迹

#圈地自萌,请勿上升。
更文了更文了,深夜更文 我真的是拖延症晚期了,这篇文写了一个星期了。
      我的两个巨星小宝贝太甜了,还有两个小朋友这么努力,以后一定会更好的。

“小凯,我们去重庆玩吧?”千玺玩着手机,对旁边的王俊凯说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嗯?以前不是去过了吗?”王俊凯纳闷道。
      “以前是走个形式,这次我们悄悄的去,以游客的身份。”千玺像看傻子一样看着他。
      “好,哥你给当免费的导游,带你耍。”
      “ok,谢谢凯哥”
     三天后,两人悄悄地一前一后来到了重庆。 又一前一后到达王俊凯家。
       王妈妈准备了一大桌菜,时不时还往千玺的碗里夹好吃的, “千玺,多吃一点,不要客气,”
        千玺看着满出碗里的菜,“谢谢阿姨,”
       王俊凯趁着他们没注意 ,夹走了一些千玺碗里的菜“赶紧吃吧,”
       吃完饭,聊了一会,王妈妈对千玺说道“千玺,今晚你就和小凯挤一下吧,反正他床大,客房我们装了东西,有点乱”
       “没事,我睡哪里都可以”说完,千玺看了王俊凯一眼,是不是你的主意。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笑盈盈的看着他,是啊。
      晚上,千玺洗好澡出来,就看见王俊凯躺在床上,拍了拍自己旁边的位置,邀请千玺来睡觉,而千玺立在床头的轻松熊却不见踪影。
      “我的熊呢?”千玺顺了他的意躺了上去。
     “什么熊?我没看见啊?”王俊凯装的一脸无辜,废话,和我睡了还要熊干嘛。
      “睡了吗?,还是要玩一下”千玺看着王俊凯问到。
      “睡吧,明天要跑一天呢,早点休息”
       王俊凯说完,千玺就缩进他怀里,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准备睡觉。
       “哎哎哎,小朋友,睡前不来点福利吗?”王俊凯看着怀里的小脑袋。
      “没有,我要睡觉了,不要吵我”小朋友闷闷的声音从怀里传出来。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无奈的笑了笑,低头亲了一下千玺的头顶,“晚安”
        这时,千玺也抬头,飞快的亲了一下王俊凯的下巴,“晚安”然后又钻回怀里。
      第二天,由秋名山车神王俊凯开车,开始了重庆一日游。
       看着熟悉的地方,千玺吐槽到“每次来重庆都要带我来这里,都逛烦了好嘛,大哥。”
       “怎么会烦,这可是承载我青春的地方”
       “你在这里上过几天学?十个手指都数的过来好嘛!你的青春都在赶通告中度过了”大佬吐槽起来,招招致命。
       “起码我在这里上个学啊!而且以前来都没进去过,就在门口慌了一圈,你知道我教室在哪里吗?”王俊凯一脸挑衅的看着千玺“不知道吧,这次带你去看看”
       于是王俊凯刷脸,带着千玺从重庆八中大门进去了。
      “你看,那是操场,然后那边是教学楼,你看你看,那是高中部的,走走我带你去看看我的教室”
        周六学校都没什么人,王俊凯也大胆的牵着千玺,跑向教学楼。
         可是两人到教室时,教室门是锁着的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千玺,你看,我以前就坐在哪里,第二排哪里”王俊凯趴在窗上,指着里面对千玺说的。
        千玺也跟着趴在窗上朝里看“地理位置很好嘛,肯定有很多小姑娘来这里看你”
       “没有,同学们都很好,不会打扰我”王俊凯解释道“听千玺你这口气是吃醋了吗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,那时候还没看上你,不存在吃醋这一说”确认过眼神,今天是大佬没错。
         被怼得无话可说的王俊凯很郁闷,突然揽过千玺的腰,把千玺小朋友压在窗台上亲了一顿。
      出校门时千玺的嘴微肿。
     到了车上,千玺对着王俊凯一顿揍,嘴里还骂到“王俊凯你这混蛋,你就是欠揍,大庭广众之下,懂不懂羞耻。”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也不躲“好了好了,宝贝儿好了,再打就残了”
        千玺哼了一声,坐了回去,王俊凯趁机有亲了他一口。
      “好了,出发,我们去吃饭啦”王俊凯赶紧开车。
        顺着重庆八中北上,来的红岩魂广场对面的一家小面馆。两人找了个安静的角落,特别低调的坐着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跟你说,来重庆就要吃小面和火锅,这家小面是同学推荐的,说是味道不错。”王俊凯说道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千玺看了看菜单说“我想吃抄手,辣的”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一脸悲伤的看着他“宝贝儿,少吃点辣,晚上还要吃火锅呢,怕你的胃受不了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我是湖南人,可以吃辣的,要不要来个湖南人和重庆人吃辣PK”千玺说道辣兴奋的看着他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认输,我不想你受罪”
     不一会儿,热腾腾的小面上场了。
     千玺吃了几个抄手后,把目光放在了王俊凯碗里的小面上,红通通的看着好好吃。
       “小凯,我们换”
       王俊凯二话没说,拿给过千玺的碗直接吃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们要不要去政法大学里面转转”先吃好的王俊凯提议道。
      “大学人那么多,你不怕我们被认出来”
       “往人少的地方去呗,政法大学是我小时候的梦想,我都没去看看”
       “你小时候的梦想不是航天员吗?”
      被拆穿的王俊凯一脸尴尬。
     “走吧,带你去完成你儿时的梦想吃”千玺吃好对王俊凯笑着说的。
       两人没开车,就直接从红岩魂广场过来,再一次悄悄的混进来政法大学。
       “所以大学都是一样的大”王俊凯左右看着以防迷路了。
       “这不废话吗?不大怎么叫大学”
        逛着逛着来到了操场,今天天气不错,中午正是大太阳,晴空万里。操场上的人稀稀拉拉的。
        两人在看台上坐起来,千玺见旁边都没有人,拉下了口罩。
        “千玺,你上体育课干嘛?”王俊凯看着千玺说道。
      “去图书馆,要不就在宿舍,不然会被人围观的“千玺说着还皱了一下眉。
       “你可以来找我呀!凯哥带你耍,出去兜风”王俊凯一脸骄傲,说着还顺势搂着千玺的肩。
      “滚吧,你又不在学校,天天赶通告,还出去耍,周末能出来就不错了”千玺很嫌弃。
      “看来我以后要多陪陪我家小朋友了,小朋友寂寞空虚冷啊!”
       “你有病啊,你才寂寞空虚冷呢,走了,我想吃冰淇淋”千玺起身走了。
      王俊凯看着他的背影,宠溺一笑,真是小孩子,起身追了上去。
       两人从政法大学到解放碑,一直在解放碑附近逛着。
       “小凯,我们去坐长江索道吧,然后再回来吃饭”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本来打算在解放碑逛到饭点,就去洪崖洞吃火锅。难得出来玩,一定要让小朋友尽兴,于是带着千玺去坐长江索道。
       两人帽子口罩全副武装,进入索道箱里就在角落里挤着。
        “好漂亮啊!要是晚上看夜景也不错”千玺看着窗外的风景说到,“小凯,我恐高了”
       王俊凯伸手牵住他“我也恐高了”
       “两个傻子”千玺笑着对他说到。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慢慢凑近千玺,拉下他的口罩,吻了他一下“亲一下就不害怕了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还害怕。”千玺梨涡浅笑。
       “那在亲一口?”王俊凯歪着头也笑着看着他。
        千玺伸手戳了戳梨涡,王俊凯一口亲在梨涡上。
        坐完长江索道,两人又驱车去了洪崖洞。王俊凯已经定好地方,是一家有名的火锅店。
        两人全程低调进入包厢,上锅底,上菜,等着火锅涨。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给千玺拿了一瓶牛奶“看,你大哥我代言的”
       千玺瞅了他一眼“我也代言了好吗,我的呢?”
       “没有,只有我的”王俊凯对他笑的见牙不见眼的。“你喝我吧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怎么这么自恋”千玺嫌弃脸。
       “长这么帅,不自恋怎么行。你还不是自恋,什么易烊千玺最帅,嗯?”王俊凯回怼他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没有,不是我说的,吃东西,我饿了”千玺机智转移话题。
        吃好火锅,出来外面天都黑了,这时洪崖洞的美丽才显现出来,灯火阑珊,人影幢幢。
        而这个时候人也多了起来,王俊凯和千玺找了个小观景台,这里光线弱,也没有人。
       “帮我拍一张照”千玺把手机递给王俊凯说到“拍我的背影,拍出那种孤独,黑暗的感觉”说完就去摆pose。
       王俊凯疑问脸,但是小朋友的要求要满足。
        千玺背对着王俊凯,扶着栏杆,想着自己的姿势,就转身去问王俊凯拍好了没,一转身就撞上上前来的王俊凯。
       王俊凯桃花眼里水光熠熠,看得千玺心里一紧。默默咽了口唾沫。
       王俊凯笑着看着有点慌的小朋友,伸手搂着他的腰,让千玺更贴近自己,然后狠狠的吻了上去。
       唇齿相贴,小舌扫过口腔每个角落,最后在一起纠缠,留下令人脸红暧昧的声音。
       一吻过后,两人都气喘吁吁,千玺腿都软了,靠着王俊凯恢复体力。
        千玺靠在王俊凯肩头,周围静悄悄地,只有彼此的呼吸声。而千玺听到了王俊凯心跳的声音。
        抬手抚上王俊凯的胸口“小凯,你心跳好快啊”
       王俊凯搂紧了他“对呀,因为我正抱着我的宝贝呢”
        千玺立马抬头看着他“不要说了,好奇怪啊”
        害羞的小朋友太可爱了,尤其嘴巴还肿着,很诱人。
        王前辈又忍不住,又吻了上去,小朋友的嘴巴更肿了。
         千玺摸了摸自己的嘴巴,感觉今天嘴巴受到了严重的伤害。

       回到家,王俊凯洗好澡,准备过一个美好的晚上,一进门就看见千玺缩在被窝里,手捂着肚子,一脸痛苦。
       “千玺,怎么了?肚子疼吗?”王俊凯赶紧上前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我.我可能吃辣了,胃疼!”千玺手紧紧捂着肚子。
       “走,我送你去医院”王俊凯起身要去换衣服。
        千玺忙拉住他“没事,不用去,可能是今天吃了太多辣的,胃受不了,忍一会就没事了,你去给我倒杯水”
       看着千玺紧皱眉头,王俊凯心疼了“对不起,不该带你去吃的,去医院吧,要是一直疼着怎么办?”
        千玺对他一笑“没事,不就是个胃疼,不用担心,再说了我们去医院会被人看见的,而且叔叔阿姨也睡了,不要打扰他们,你去给我找点药吧”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出去倒水找药,给千玺吃了后,陪着他躺下,用手给他捂着胃。
      千玺看着他担忧的样子,笑着牵着他的手“哥,不要担心了,现在吃了药不怎么疼了,小毛病”
       知道千玺是安慰自己,但王俊凯还是自责加担心“我以后不会在带你吃辣了,小毛病,你要知道小毛病不注意就会成为大毛病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,但是今天是意外嘛,我平常很能吃辣的”这个时候还在骄傲的小朋友。
      “你呀!忌口一个月,我现在真的后悔我中午说的话了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你做给我吃,清淡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好,天天做给你吃,把你养胖”
      王俊凯给千玺揉着胃,千玺慢慢睡了过去,王俊凯看着他安静的睡颜,亲了一下千玺的额头“好梦,小朋友”
          王俊凯下床坐在桌边,看着胃疼的一些相关事宜,却看见千玺的新歌。
         王俊凯看完小朋友的新mv,再加上刚才的事,眼泪止不住的掉了下来。
       他都明白,要成长,都要经历这些苦,有些苦他们还一起经历了。看看了这个mv,王俊凯觉得自己好像还在他的世界以外,这些苦,自己为什么没有陪他一起受,一起走来五年了,在看不到的地方,千玺他有多难过,多少个夜晚对着轻松熊说着自己的烦恼,多少个夜晚翻来覆去睡不着,想着怎么努力让别人认可。而这个傻小子,还装着不在乎的样子,在众人面前酷酷的,高兴的,心底的情绪从不露出半分,他在逼自己成长啊。而自己却没有照顾好他。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捂进嘴巴,不让自己发出声音,可眼泪不断的流下来,心里像压这块石头,难受极了。
        千玺迷迷糊糊的醒来, 看见坐在书桌前的王俊凯,肩膀一抖一抖的。 心想这哥们大晚上不睡觉,看什么高兴成这样。
       悄悄地走过去,拍了一下王俊凯的肩膀,却看见王俊凯哭的满脸泪水的脸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哥,你这是怎么了?”
      王俊凯没说话,搂过千玺的腰,把脸埋进千玺的肚子上,哭出声来。
        千玺有点慌了,这哥是怎么了,半夜看偶像看哭了吗“哥,你怎么了,哭啥?你怎么了,大半夜的?”
          王俊凯依然埋在千玺的肚子上,千玺都怀疑他是不是趁机把眼泪擦在自己衣服上了。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伸手把手机递给千玺,千玺看着手机上的内容,是自己的新歌mv。心里顿时明白了。
       伸手摸了摸王俊凯的头,像平常撸小猫一样“好啦哥,多大点事,不就是个mv嘛,你哭成这样,会让人误会的,”
         “这里没有别人”王俊凯的声音断断续续发出来。
      “好啦好啦,不哭了,我不是在这吗,我出新歌要高兴啊,搞得这么悲伤干嘛”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抬起头,让千玺坐在自己的腿上,轻轻地抱住他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千玺,接下来听我说好不好”王俊凯哭的沙哑的声音,在耳边响起,千玺听见了话音里浓浓的悲伤,伸手也搂住他的腰说“好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没遇见你之前,我就希望赶紧出道当大明星,遇到你之后,我最大的愿望就是你能平安幸福,千玺,你要是累了,就歇歇吧,还有我们呢。以后那些痛苦我不能陪你一起受,对不起。现在有我,我现在有能力陪你一起了,你一个人走了这么久,以后的路我陪着你,你不要再一个人默默承受了好吗? 你每次都这样,一点也不在乎,之后自己一个人躲着承受,你是不是不信任我,还是我还没走进你的心里?”
       千玺听了这些话心里一阵酸涩。“小凯,不是的,你在我心里,可这些不好的事情,不想让你为我难过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千玺,你慢点长大好不好?这样你就可以多依赖我一点,我还想再陪你走更远的路。” 王俊凯微微离开千玺,看着他。
       千玺把王俊凯擦了擦脸上的泪水低声说到“给我依赖的人,怎么还哭成这样,我一个当事人都没怎么样”
         王俊凯把脸 贴近千玺的手“我心疼你,如果可以,这些苦我想替你受”
        “大哥,你不要再宠我了,这些苦给你受了,那就没有现在的易烊千玺了”千玺说完还亲亲了王俊凯湿漉漉的眼睛。“吃得苦中苦,方为人上人,苦是苦了点,但是我遇到了你呀,没有这些怎么会遇到你,还有都过去了 ,我们不必再抓着它不放了,人都是要向前看的,未来很美好,不要浪费在这些小事上”
       “你看,你总是这样,刚才胃疼也是这样,这些对你来说是小事,你知不知爱你的人看到这些事,心里有多难过”
     “我知道啊,我面前就有一个,哭的都流鼻涕了”说着,千玺还拿了张纸给王俊凯擦。
       “你答应我,以后不要什么事都自己抗,累了倦了可以小小的依赖我一下,让我这个男朋友有用处,我只希望你以后都能开心快乐。”王俊凯温柔的看着千玺说到。
       “好,我答应你,我希望你也能一直在我身边,”千玺也回望他。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凑上去轻吻着千玺,千玺主动加深了这个吻。
      “小凯,我们一起期待未来吧”
       “好,”
      在暖黄色的灯光中,两人笑的很甜。
      谢谢你,感谢遇见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35)